close


馬刺面對黃蜂第三戰當成第七戰來打,畢竟被2比0的情況之下,沒有後路可
退,不卯足全勁就要提早放暑假。

馬刺平均年齡過高一直都是季後賽的隱憂,和黃蜂來比較他們體能與速度上的
不足,完全要依賴教練調度和經驗來取勝。記得在國中和高中時期,我常和鄰
居在球場上瞎混,也練就一套切入上籃稱霸整個炎炎夏日,不過在另一個暑假
,面對不同的人,針對我切入的路線進行防守,很快的由英雄變狗雄。

等到在長高一些,又接觸到一群不同的球友,他們年齡大經驗豐富,可是速度
卻沒有我來得快,但他們那群老頭,就是相當有辦法將我上籃的路線封阻;要
不然就是推你一下,或輕拉你的衣服,更惡劣的是撞你也不為過。比體重、比
身高、比經驗我都佔下風,唯一的優點是速度快,速度快是無法混飯吃地。

這次黃蜂和馬刺的對戰中,馬刺被連下兩成,真的是快擊垮我對球隊培養那麼
久的信心。還好在今天的第三戰他們表現的非常棒,無論進攻與防守都比前兩
戰來得合理,也展現更多的企圖心。雖然速度上,老將仍舊跟不上年輕的小伙
子,不過他們擁有的是經驗,他們有很會耍心機的總教練,而且防守拼的很兇

今天球賽之前,馬刺已經準備好在此戰中顯身手。在前半場看來他們充足準備
面對黃蜂內外線的結合,模擬出合理的戰術因應,不過總教練的模式僅改變先
發人員,和用防守專家去堵死外線射手,所以上半場看來雖然比數很接近,但
馬刺仍舊處於下風。

下半場加強防守後,讓對方造成過多失誤,命中率下滑。主將鄧肯也開始移動
腳步,不再局限在油漆區的進攻,一旦禁區被兩名後衛衝擊,外線又有建樹的
情況下,他們肯定有十拿九穩的勝算。那為什麼下半場才使出這樣的戰術?因
為馬刺年齡大了,若整場嚴密防守,對老將來說體能和身體是不堪負荷,況且
一開始戰術運用立即執行,相信敵方教頭會研擬出另一套對策。所以上半場他
們幾乎咬著對方,不讓比數大比分差距,利用在最後兩節一鬆一緊的防守,殺
個措手不及。在我看來上半場只是顆煙霧彈!在例行賽階段,我看過馬刺轉播
的球賽,對弱隊對強隊採取的都是同樣戲法。

還是天真理想的認為前兩場輸球,也有可能是在計畫之中,我提出這樣的論點
真的很好笑,連自己也懷疑這可笑的想法。不過在兵法之中,應該有先投其所
好,讓年輕球隊自大自滿,最後一步一步的收拾黃蜂。這招走的是險棋,也難
怪有富貴險中求這句話來應驗。

我想在出此招前,總教練應該已經告訴球員:「去年我們已經拿到總冠軍,也
就是速度會比去年慢一些,年齡也大了一歲。但今年我們仍然想拿下,不過要
依賴的是我的戰術執行和你們的季後賽經驗,放手一搏吧!」 

前陣子馬刺的4號球員說過一句話:「我相信總教練他所下達的所有戰術。」 
還有就是前陣子21號球員生日,當記者問他:「今年和去年比又多了一歲,
你感覺如何?」他回答很合我的味口:「基本上沒太大的改變,仍然是又老又
慢。」


圖片來源http://nba.sin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