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JPG

停好車之後,走到瑜伽教室大約將近一公里,順便熱身,我稱這段路途為瑜伽之路。

 

總共有十二個轉彎,四個紅綠燈,一座天橋,在天橋上可以看到港口的船隻,還有幾隻鳶在天空盤旋,等待著由排水溝流至港口的廚餘,牠們已經忘記如何捕獵。

 

到了樓層,要拐好幾個彎才能到瑜伽教室,這邊有些職業工會和報關行,每次經過的時間,大約下午五點多,辦公室的人員已經顯得庸懶,自顧玩著新接龍之類的電腦遊戲。

 

這是間不起眼的教室,很稀鬆平常,牆上掛著七個脈輪的照片和代表的顏色,還有兩張體位法。教室門口比較吸引我的是牆上的布告欄上,有張鄒老師和印度瑜伽老師艾揚格的合照,還有好幾位不是很熟的瑜伽師。

 

今天比較早到,遇到了第一次見面的鄒老師,她得癌症,目前偶爾要治療,不過仍然從事瑜伽教學工作。我看她精神很好,從她口中提到之前的生病,我才從佈告欄上的英文報導Cancer字樣中,產生了聯結。要不然光看氣色,實在很難想像她是位病人。

 

我們大約聊了10幾分鐘,不外乎是學瑜伽的話題上打轉,知道我目前的工作,也很熱情的願意介紹一些朋友來我居住的地方玩,當然最酷的事情,就是在山上空氣氛圍很棒的地方練習瑜伽了。雖然平常會練習,但從沒在戶外練習過,光想到應該會很棒吧!

 

老師還誇我很精進,哈,我只是對練習瑜伽感到愉快。

 

當然“鄒”不是我的老師,他兒子才是,我們都稱他為羅老師。他懂梵語,所以在課堂上會用梵文唱頌,他的教學非常注重生命能量呼吸法,也強調這的重要性和體位法不相上下。

 

在班上你會看到幾位固定的班底,我算是其中之一。還有其他的幾位學員,會在幾次的嘗試之後,就主動消失了,覺得很可惜。最近注意到一對年輕姐妹,不知是姐姐還是妹妹也得了癌症,總之她們就會一起來上課。上課前,會有幾分鐘的閒聊時間,從背後聽到說:她在接受化療時,會打止吐的針,不過還是會吐出來。而且要在醫院住一個星期,因為她覺得身體很虛弱。

 

我不懂,或者很難想像鄒老師和那位同學那來的意志力,想讓身體變得更好決心,因為兩人都超乎想像的堅韌。覺得生命在她們眼中,已經和一般人眼中的生命,是截然不同的東西,但那又如何?她們站起來戰鬥!

 

還有另一位九十幾歲的阿嬤,見到她會很訝異的質疑實際年齡,沒錯她在練瑜伽!有些動作坦白說,她沒辦法做,不過仍然非常盡力的去完成。

 

有次下課,耳邊閃過一個利多的好消息,就是只要參加羅老師每星期四小時課程,可以在下午傍晚的時段,免費來學習。真是佛心來的!這樣的時數與費用,換算起來絕對是全世界最便宜的瑜伽課程。這可以列入金氏世界紀錄當中吧!

 

偶爾,還能享受到一對一的教學,你們知道這在其他的瑜伽教室收費多高嗎?我卻不用花半毛錢就能享受得到。練習時,還想到自己不是在做夢吧。

 

老師說:在多的金錢也買不到健康,錢夠用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