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些,覺得自己可以以過來人的經驗侃侃而談,但多數的時候,我選擇閉嘴比
較多。當然有人誤解這叫做內斂,聽到這話時算是高興吧!害羞到頂級會成為
內斂,想一想也不錯啊!

不過就在感覺不到自己還是害羞的時候,我還是選擇閉嘴?!想著這問題時,
發現表達或沉默都好,說話時讓別人瞭解到你不是像置於海中的水母一樣透明
;沉默的時候,你偶爾會在心理敬佩認同一些觀念,有想偷偷學起來的衝動,
事實上發現沉默時,學習能力會比開口當下多好幾倍。那聽到不認同的話語,
若他認為有足夠的能力反駁你,多數人會站起來高談括論,讓你變小變小,直
到你站在他腳邊才會善罷干休。

而我?

有足夠的主見還是懶得理人,像是自掃門前雪般的自私,也不盡然吧?是啊!
因為當我覺得厲害想表達時,可能來自於信心不足,不確定自己的說法是否正
確而放棄想讓別人了解的念頭,所以我很像從害羞與自信不足之間找到”=“
了。等一下等一下,也還是不盡然,寫著寫著有些停不下來的衝動。用另外一
種說法,我像是櫻桃小丸子當中的野口,性喜陰沉的在角落忽然出現,然後聽
著別人的論點,在自己的心中評斷。更多的時間聽著別人的謬論,心理雖然討
厭,可是聽完後就不自覺愉快起來。

說難聽些。我像是不容易受到別人話語影響的那種人,其實啊就是古板,主觀
意識很重。可是我想要反駁我的自剖,我是主觀古典(修辭成古典會好聽一些
)的沒錯,但也有一大群人覺得我想法很客觀,所以在客觀立場中的你,可能
交不到朋友而顯得孤芳自賞,這話一點都沒錯,我還非常認同!因為人群當中
只有偏左與偏右,顯得客觀的人即使觀念正確,也會被批評為牆頭草,想到這
,真讓人沮喪,沒辦法真的沒辦法,這稱為識大體,多粗俗的說詞,那不是和
幹、姦、淫等字眼同等無禮嗎。

好啦!你也不要這麼生氣了,來說說你的看法吧!

我我﹒﹒﹒,我還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你看!要你表達的時候,又顯得詞窮,別說我沒給你機會。

等一下等一下嗎!我不是說不出來,而是反應慢,須要更多的時間整理。
你乾脆去寫篇作文算了,那還給你時間整理!

我是在寫啊!你沒看到嗎?
你不是在和自己說話?那來的文字說明。

就原諒我瞎了好嗎?好歹也可憐可憐我。
我就是你啊,可憐什麼勁ㄦ啊。

別對自己那麼殘忍,多給自己一些憐憫好嗎?我又不是天使,你是我啊!好吧
好吧,說些什麼來聽聽,就挑你擅長的我沒那麼多閒功夫聽你抱怨。

我在臺上有些發抖,內心有點膽怯,對我很兇的他壓根兒不存在,我只是在說
我自己,當沒有人在家的時候,我讀那本翻開的書,像是在閱歷自己。雖然滿
牆的書籍和雷射唱片,卻找不著屬於我真正喜歡的。妳知道那是一種心境,就
像一首歌,他們唱著:

「我孤獨的想死,但我還沒準備好,女孩妳知道原因嗎?」

我關掉了音樂,換上另一首來自另一位音樂家,他很像是瑞典出生。專輯名稱
稱為《刺青》。他讓我想到孤單的感覺就像刺青,即使雷射去除還是留下疤痕
。那真的是心境問題,當你覺得狀況不對時,快樂的歌曲也成哀歌。高興的時
候,摔斷腿都覺得是神蹟降臨。

那麼在臺下宛若空氣的幾位孤魂,你們猜一猜,當我在描寫孤單與寂寞時,我
心情是高興的,還是悲泣到自哀自憐?怎麼!連鬼也不理我。孤獨也像是這樣
子吧,耳邊傳來專輯中”突然死翹翹“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