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爭氣的跑完42.195公里,時間5小時13分52秒!我不曉得要
不要去參加比賽,因為真的相當累人,或許休息個幾天,想參加比賽的心情又
會回來。很難想像連續跑5個小時,再強調一次非常不容易。絕對比單車單日
兩百公里更辛苦,也比鐵人三項困難多了(雖然還沒參加過鐵人三項)。

早餐吃一顆蘋果、香蕉和麥芽沖泡飲品加上燕麥片,吃這些早餐在跑步的時候
,感覺身體不會有太多的負擔。將近6點時從家中出發,換上象鼻慢跑短褲,
再帶一條毛巾擦汗就開始了。通常都沒暖身,我會利用起跑之後,緩慢起步來
代替暖身。

入秋之後,天氣比較不那麼炎熱,但還是很快就汗濕了排汗衫。大概跑了將近
1小時身體開始適應目前的強度,不過心理上的負擔不小,特別是當想到還有
32公里還沒完成時就有些沮喪。很快的那種壓力被另一種無所謂狀態給取代
。什麼是無所謂狀態?這是我自己想到的新名詞,那是跑步的一種境界,沒有
自我意識,雙腿會自動邁開步伐,很享受當下的感覺,即使腿上乳酸漸漸堆積
,還可以絲毫不在意的往前踏步。

到了基隆市無所謂狀態仍維持著,跑在騎樓下避開烈日的曝曬。另外這件象鼻
跑褲很棒很透氣,汗水會沿著褲管滴到雙腿癢癢的,很奇妙的感覺。到了海邊
後,陽光直接照射在頭頂,無所謂狀態不見了,當意識到自我跑起來就很累人
。我控制飲水量盡可能別一次喝太多,一小口一小口的飲水。(上次喝太多水
身體無法一次吸收,形成不小的負擔。)

30公里後的步伐間距越來越小,沒關係不要停下來就好了。到海濱加油站和
上次雨天的成蹟差不多,真是鼓舞人心今天又特別熱,還能維持著以往的水準
。過了隧道繼續往陰陽海跑去,感覺步伐又更小了,沒關係不要停下來就不會
有太大的問題。途中將兩個保特瓶銜接天然湧出的礦泉水,以備上山時需要的
水量。

進入最讓人無言的上坡路段,原本由跑的開始變成走的,沒關係!不要停下來
休息就有希望完成。這時候小腿非常不舒服,有點抽筋現象但還沒抽筋,稍微
舒緩又繼續往山上邁進。這段上坡我幾乎用走的,直到瓜山國小操場旁邊的廟
,又裝滿另一壺水,才決定最後的五公里在操場完成,事實上是4公里,最後
1公里我是走回家的。

操場一圈2百公尺,我走100公尺跑100公尺完成一圈。現在時間10點
40幾分,跑10圈時肚子已經餓的瓜瓜叫,真想從操場外直接搭公車回家,
然後躺在浴缸上泡澡消除疲勞。

我完成了!並沒有興奮的感覺,因為身體的疲憊已經凌駕一切。今天共喝了2
瓶運動飲料、1瓶茶加上3瓶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