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之前,人人有信心、個個沒把握!我五點三十分到達協會,看到的是鐵夫
、珍良、慶文等三位工作人員,其中有位叫住我,我說:要去吃晚餐在過來。

爬上了協會的迷你鐵板龜山坡,登記報到,寶媽很快問一下名字,這時候,她
腦部靈活的運作,如何將臉孔和姓名結合起來。一會兒的時間,她已經能叫出
多數人的姓名。幾天之後,我問寶媽?妳是如何辦到的!寶媽說:「用心!」
這是很好的答案,我正納悶著,珍良就補充到:「寶媽能記到二千位。」寶媽
還謙虛打個九折說:「一千八百位。」還是讓人難以想像。

當我在調整安全帽的長度,寶哥與我做了一次簡短不到五秒的交流,我記得他
說:「變速器熟悉了沒?」我搖頭:「還沒!」那還不快去學(口氣有點兇)
。在我說還沒之前,心裡是猶豫,騎了幾年的單車,應該說變速絕對沒問題;
不過眼前這位,蓄著小鬍子,頂著平頭的寶哥,可是帶著家人環遊世界的浪人
。我掏空了自己會的部分,回答不熟悉,接著,就埋頭練習操作變速技巧當中
。當然操作之後,我還是不熟悉加壓、減壓!在黑狼三號這套變速系統,還是
寶媽說過的那句話:「用心體會。」我是到第三天,才運用自如。

人越來越多,找位子坐下時,抬頭看到以前在新竹的同事”佳振“,他往後幾
天的表現,讓我以他為榮。雖然不是騎得很棒的前鋒群,卻是能逗小朋友開心
,與顧及到全體利益的好人,團隊中,如果少了這樣的人,漫長環島的艱辛路
途,一定會是個損失,還好有他在也幫助不少人。

座位滿坐之後,有人,或多或少有著相同的想法。許多白髮的老頭,頂著啤酒
肚,他們能完成嗎?事實上,往後的幾天發現,根本不需要顧慮到他們,那些
長者,狀況好的不得了。我懷疑他們,就如同懷疑現在從政的”阿諾﹒史瓦辛
格“能推舉幾磅的槓鈴,是相同的無知。

寶哥一直例證出環台活動中,例屆的小事故來警惕我們:「安全是回家唯一的
路。」那些例子,希望能有教育的意義層面出現,而不只是一個單純的事故。

十一月二十三日當天,我睡了四個小時,一直期待二十四日當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