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每好的一天!昨天夜裡,半睡半醒之間,我耳朵是豎起來的,聽外面的
風吹草動,該不會有小偷吧!不是,是想聽出天氣的好壞。大概在凌晨三點鐘
,開始下起雨來,環島的興致被這場雨打了折扣。

起床時,吃了兩片厚土司與一顆蘋果,就搭著三哥的車,從市民大道來到協會
。我下車後,已經有幾位同學一身勁裝,等著協會開門。簡單的問早道好後,
又看到三哥的車,再次從巷口開過來,懷疑自己是不是什麼東西忘在車上,他
搖下車窗問:「沒有問題吧?」嗯!沒問題的,也許他想給我一個擁抱,不過
,家中是不來這套的,但那句沒有問題吧?就某種精神層面來說,你能說它不
是溫暖的擁抱嗎!

工作人員過來後,吆喝我們將單車牽到華山公園,穿上了最不想穿的雨衣,有
點興奮的說:「原來我的時代,現在才開始。」我看到了在部落格上造型的寶
哥,頂著光頭、剃了小鬍子。和昨天相比較下,今天才是我熟悉的他。不一下
子,他馬上拿著大聲公:「趕緊利用時間,練習上車與下車,還有加壓減壓,
順便感受一分鐘七十轉的踩踏感覺。」

或許沒有環島的人會狐疑?為什麼要學上車、下車、和起步的要領,後面幾篇
,會有機會來說明的。

我們在督促下,繞行著華山藝術園區。行經寶哥面前時,他說:「子平,減壓
!」我偷瞄了轉速表,的確不到一分鐘七十轉的要求,他是如何知道的?用心
與經驗吧!我減壓之後,轉速一下就到七十轉的範圍內。

繞行幾圈之後,寶哥生氣的集合我們,來看清楚,他示範了如何上車下車和起
步。之後,變讓我們繼續在雨中練習,而且從基本面開始。我原本認為,集結
後就要出發,沒想到還在園區內折騰了快兩個多小時。練習當中,仍然有人被
叫下來練習上車下車,那應該就是我們E組的珮璇和莉瑋。她們很遜嗎?不,
一點也不,幾天之後...。

出發前的一段禱文:「感謝父母的養育栽培,感謝政府開闢平坦安全的道路,
感謝周遭愛護我、關心我的朋友...。」當我第一次聽到這段,並且由口中
唸出來時,都紅了眼眶,幸好我們都將頭壓得低低的來祈禱。

上龜山坡前,寶哥說:「當你們騎上去,我黃進寶就有信心帶各位到屏東。」
在整個路途,他們不斷激勵我們、保護我們、照顧我們,這就是寶哥口中說的
貴人。而我們也是大家的貴人,精神層面上的鼓舞,遠比實質更有作用。

中午在桃園縣政府用餐,寶哥敘述一段能在這邊用餐的典故,要我們知福、惜
福。我慢慢體會到,不是只有騎單車那麼簡單,感覺上更像是充滿神性的佈道
大會,並不是教我們信仰誰。而是環島能夠成行,有多少人在背後支持,並不
是繳出一萬七仟元你就能順利出發,不是這樣子的。

往新竹的路途上,我第一次見識到真正的新竹風,它將我從機車道上,吹到馬
路中央;我使勁的按煞車,想藉由停止的力量,從新踏入機車道中,力量仍然
白費枉然。後面的轎車,猛對我按喇叭,要我注意些。他們並不知道我也不想
,轎車是一千多公斤,而我加上單車還不到八十公斤,希望他們多體量一些。

到了新竹市區,用完晚餐,聽到很棒的分享,而輪到我時,仍然詞不答意。即
使有了準備,我還是羞於表達自己,這不是我擅長的,雖然有些失望,不過也
讓人安心,我依然是我,並沒有騎到新竹我變得更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