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到桂田中信飯店的地下室牽引單車,果然,雨從昨天下午延續至今,幸好
風勢並不大;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下大雨兩種情形,後者,更容易讓我接受。
做完暖身操後,寶哥:宣佈颱風已經轉向,真是讓人振奮的好消息!算是幸運
,因為我們巧妙的避開了南部的豔陽。這場雨對我來說,已經不算什麼,記得
看過記錄,台灣東北角一年下了兩百五十幾天的雨!在環島前,已經連續下了
十天!

今天我們必須往北方騎乘,然後,牽著單車過地下人行道,再往南走。目的是
湖內長壽宮。這段路途,經過菜市場,又逢上班時間,紅綠燈轉換很頻繁,走
走停停,鞋內不一會ㄦ就積滿水。更困難的是鞋底和踏板之間的磨擦係數,不
如天晴,偶爾會踩空或滑出踏板,只能放慢速度,小心騎乘。

延途我跟著E組的世勛,經過工業區在紅燈停下「前方還有個平交道,平交道
左轉就進入高雄縣了」他這麼說。停紅燈時,忽然有個念頭從腦中閃過,闖紅
燈嗎?當然不是,萬一寶哥在後面還得了。我露出邪惡的笑容對世勛說:

「紅燈轉綠之後,我想平交道會放下柵欄!」

不到三秒鐘的光景,叮叮噹噹聲音,看到柵欄從我們眼前降下,我笑翻了,他
直喊我烏鴉嘴。那是種預感,有時候很靈驗,當然也可能只是巧合,擁有這種
能力,應該會覺得有趣吧!到了長壽宮,我趕緊將鞋襪脫下,捻乾襪子後重新
穿上。寶哥在這時候,集合大家,告訴我們寺廟建築的典故,大家冷得直發抖
,難得他那麼有興致,充當起導遊的身份,再冷還是要捧場地。

大概是寶哥看我們冷到不行,就往下個集結點出發。不曉得是為了驅寒還是睪
酮素作崇,我開始邁力的騎,和加州健身的好手們,發瘋似的狂奔。矛盾的是
在快的行進中,還不斷的提醒自己《速度感會讓人迷失》,又使出全力前進,
快到楠梓加油站,我右膝蓋有些不舒服,然後,漸漸使不上力氣。

偏偏受傷時,又要進入高雄市區,面對的是無數的紅燈,右腳這時候啟動了自
動保護裝置,踩踏一次就覺得軟酸,狀況下,並沒真正受傷。痛的意義只是告
訴你該休息。我也絕對不會因此上車,多虧那完好的左腿,重踩帶動右腿前進
,進入高雄公園用餐,我有些沮喪,想到未來還有一半的路要走,不能因為今
天就敗下馬來。用完餐後,躺在公園的椅子上休息,祈求能順利的走完今天。

寶哥玩興不減,出發時來個通關密語,在集結前的叮嚀,如果不仔細聽,第一
順位不小心就會落到最後。當然他的用意是控制車與車的間距,太接近危險就
來。幸好前段都是下坡,我找機會休息,誰也不跟的慢慢讓左腿習慣負重。回
過神時,看到前方沒人,後方又沒追兵,前面有座雙園大橋,正猶豫走橋上還
是橋下時,我已經上了橋。

這橋好長,而且四周的風景像是台灣的盡頭,我想莫非走錯路,天啊!膝蓋酸
痛可不希望走回頭路,即使一公尺對我來說,都顯得不必要。算了既然上橋,
就硬著頭皮騎完;由於橋上風大,我抓著牛角不放,忽然發現使用休息把手,
會減輕膝蓋的負荷。由於擔心走錯路,一直回頭望,在第三次的時候,看到幾
個紅點出現,心理才踏實些。到了林邊油站,寶媽準備了熱騰騰的薑湯,讓我
們驅寒。

今天路程,並不是全程最長,就由於不小心的傷害,我邊騎邊唱著藍調:

「真是條漫長的道路,該死她媽的道路,讓我長一對翅膀,往終點飛去吧!真
該死的省道。」

途中我遇到一位救星”允倩“,跟她說了自己的狀況後,她在屏鵝公路咖啡館
,拿了塊藥布給我,貼上後,滲透性迅速的涼到骨子裡。接下來的五公里,就
到落腳的地方,我騎得更緩慢,讓負荷過重的左腿能夠緩和。

今天晚上是特別的一夜,接下來環島才真正開使,南迴、花東、蘇花、北宜公
路,我們來挑戰了。但我說的好心虛,目前狀況我沒把握能過關,心頭又響起
了那首悲傷的藍調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