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網路購物又進口一張”派特﹒邁希尼“的專輯,我按捺不住衝動又下
訂單。這張作品早在2002年就發行,也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專輯之一,其實
也不能完全算是他的作品,還有另外一位波蘭女歌手叫”安娜﹒瑪利亞﹒約派
克“。

對於她的歌聲,我有點不敢恭維!早在這張作品發行之前,曾經在二手cd店
買過她的作品,至於會買下的原因是知道她曾經和”派特﹒邁希尼“合作,所
以在沒考慮太多的情形下,就帶回家聽看看的心態。目前那張《密秘》還未曾
完整聆聽,它一直擱在那邊,直到要寫這篇文才又重新拿起,瞧瞧專輯名稱和
封面,又放回原來的位置。

她的聲音有多糟糕呢?不,一點都不糟糕!反而還相當的美,只不過這樣的美
聲是我聽音樂的罩門,她算是爵士歌手嗎?應該連邊都沾不上,沒有爵士歌手
擬聲唱法更談不上即興。

我可以舉幾個例子,好比”多瑞.艾莫絲“她是我喜歡的類型,聲音很不賴,
音樂非常有特色。或者”瑞奇.李瓊斯“的音樂也是如此。”曼瑞迪絲﹒孟克
“更不用講讓我有多讚賞她,她是在嘗試發聲極限的前衛藝術。還有聖﹒文森
的”安妮﹒克拉克“。另一位搶救笑容的”羅拉﹒維爾斯“更讓我愛不釋手!
排除上面所說的那幾個類型,我將”安娜﹒瑪利亞﹒約派克“歸類在新世紀的
類群當中。

若還不知道我描述的是什麼樣的聲音,可以想像一下”莎拉﹒布萊曼“就是強
調美聲的嗓音,這些都不是我喜歡的菜。還有”瓊妮﹒密雪兒“晚期的音樂,
讓我也有些不自然。

或許有人說:「我大概喜歡搖滾樂的嘶吼!」我又在架上看看那些女聲,說不
上搖滾也談不上爵士樂,現在所有的那幾位音樂家,是能夠將我的靈魂完整包
覆地,可以說是孤獨的慰藉。在旋律上、在聲音的波長就是和你那麼的契合。

想到這,有點後悔剛所下的訂單,想要取消已經來不及。以前網路從下訂到出
貨的作業時間大約三到四天,現在只有二十四小時,而且在訂單處理中的狀態
下是不能取消,過一會ㄦ,系統顯示已經出貨中。服務雖然更快,但碰到猶豫
想取消的訂單時,客服根本沒有讓人喘息的空間。我有另一種選擇,貨到可以
不要去拿,可是誠信問題會影響到往後購物的便利性。

就這樣上也不是下也不是的時間點,出現了另一種選擇!那就是取消另一張預
購訂單《陳珊妮-如果有一件是是重要的》。在取消訂單前,用電話聯絡微星
人(陳珊妮的忠實樂迷)問他在網路上試聽的感覺?他說很普通,沒什麼特別
值得期待的。我問:那你還會買嗎?他的答案很棒,當然要買。身為一位音樂
家或者一名樂迷都同樣的偉大吧!

而如果有一件是是重要的,那就是取消陳珊妮專輯的訂單!微星人繼續說:「
反正沒差,等專輯到我聽看看其他的歌怎麼樣,再跟你說。」好吧!就這樣。

現在播放的就是”派特﹒邁希尼“和”安娜﹒瑪利亞﹒約派克“的音樂,有些
曲子是他以前的演奏作品,重新填詞之後由她演唱。我的大概口語或批評會是
他的音樂不需要歌詞,畫面會隨旋律和節奏變化自然而然的出現。還好她並沒
有搶著麥克風不放,還是給”派特﹒邁希尼“非常大的空間演奏,這是唯一可
以自我安慰專輯還不算太差的唯一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