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的時候,同事問我每次為什麼都那麼準時?因為我肚子餓啊!大概在11
點,肚子就咕嚕咕嚕叫了。那你早餐為什麼不多吃一點?我吃很多,有麥片加
麥芽飲品或麵條、一顆蘋果、以及半顆其他水果,有時候還會添半碗的飯。那
還會肚子餓喔!真奇怪。

 

說實話,我喜歡接近吃飯時間有餓的感覺!你知道嗎?餓個一小時或半小時,
可以使我非常期待用餐時間,而且我認為當準備用餐時沒有饑餓感,可能是早
餐吃太晚或吃太多,那是不很理想的方式,沒有符合定時與定量的原則。許多
人中午吃不下,在下午吃一堆零嘴填補肚子,不健康而且容易發胖。

 

所以我的饑餓感可以確保每餐都有很好的味口,我非常享受它 。

 

我練跑是一個月跑一次,這種方式有點類似饑餓感,累積想跑的欲望,待時間
到來,便可以非常享受跑步帶來的暢快感,或者更直接的說那是感覺疼痛的另
類方式,不過偶爾也會失敗,但你必須學著去接受。

 

常常思考為什麼熱愛跑馬拉松的人跑的如此勤勞?當然純粹是憶測沒有根據的
亂語,看看就好;跑馬拉松對身體來說是可控制的限度傷害,那樣的損傷可以
藉由休息與飲食來調養康復,每一次的損傷與康復過程中,都象徵另一個自我
的重生。

 

早上天氣越來越涼爽,換上跑鞋踏著愉快又不快的步伐,逐漸朝心中設下的目
標邁進。路途依然遙遠,並不會跑了一百次的步,里程數會逐漸縮短,它倘佯
在那顯得氣定神閒,而跑者則是氣喘如牛,一相比較,路跑者髒話差點脫口罵
出,至於為何又吞嚥下去,想想這一切不都是自找的嗎!

 

看看左肩和右肩汗水的滲出,右側明顯多一些。延路下坡到瑞芳市區,覺得今
天應該可以跑出不錯的成績。忘記路過那裡,有隻犬張牙向我衝過來,原本想
用礦泉水瓶揍牠,誰知腳一勾輕輕的踢中牠的下巴,有所顧忌的在原地吠叫,
若表現的態度是懦弱的跌在地上,肯定咬上來。真是浪費心神去對付一條犬,
踢牠的同時步伐亂又得重新調整,麻煩至極。

 

另一個路段,我又希望有隻狗可以伴我跑上一段路,確確實實牠也曾在我腦中
身後出現,大概不到兩公里,那隻狗就消失無蹤,不知是累了還是倦了,或是
路跑本身的孤獨又期望別人相伴,都是矛盾,在抵與消之間,狗兒寧可在路邊
撒尿也絕不跟上。

 

延途經過山、小鎮、轉入市區、到市區的邊界是大海、然後又是一段山路,景
色一直變化卻沒太多心思欣賞,每一步都在感覺。此刻發覺右腳掌內側踝關節
附近的一處連結皮帶有些小狀況,不過這是必經過程,可以選擇停下或繼續跑
,多數的人會繼續。不一會兒,經過二十一公里處,我檢視一下自己,還可以
嗎?並沒太多異狀干擾,一切都在掌握中。

 

到了市區不好意思的問賣水果的老闆:「可以只買一根香蕉嗎?」他打量我挑
了一根最大的賣給我。也許我吃得太快或其他不具名的原因...?

 

幾個轉彎之後,我變得更疲憊,再次檢查自己,腿部肌肉沒問題,心理也可以
勝任,但是想嘔的感覺在大太陽下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好的方式是停下來
步行。每次有些小狀況,都會想到以前在山區碰到的老翁,他說:

 

「運動很好,不過別勉強自己,身體狀況好就多跑一點,但如果不舒服就停下
來休息,不用太介意沒完成這回事。」

 

原本以為走走就可以恢復跑的步伐,但是身體並沒有輕鬆下來。下個念頭是以
前也嘗試過的事情,攬一部計程車回家吧!今天跑了30公里,對於能夠完成
全馬似乎還充滿未知的變數。在計程車上給自己一點鼓勵,我這樣已經夠好了
,想著下個月涼爽些再繼續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