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自己學習瑜伽有兩年多,方法是買書回來看然後練習。很多人會有疑問自己
學不會受傷嗎?答案很肯定『會』。還有一個問題是,上課跟著老師學會受傷
嗎?答案很肯定還是『會』。那麼你問說:「給老師教受傷的機率比較小吧」
?是比較小沒錯。不過,取決於受不受傷,來自於你的觀念與專注度,以及面
子問題;面子問題一個人練習可以降到最低,當多數人一起練習時,假設只有
你無法完成動作,我猜!你會更加賣力,賣力得接近受傷邊緣。而觀念就很簡
單,將動作放慢,發覺只能到這邊時就不要勉強,記起來,下次一點一點的進
步;我學習一個動作,曾經花了半年或更久的時間,切忌躁進。

還有什麼要叮嚀嗎?喔對了!一星期兩次瑜伽,每次由最初的三十分鐘,增加
到目前的七十分鐘。時間不是問題,重要的是感受你的身體變得平衡,時間才
能延長。瑜伽亦是種觀念,選擇更有機,對身體更好的食物攝取,否則,只會
讓你辛苦的練習變成諷刺。

《最好的運動時機是空腹狀態,時間可以自己安排。》

《我沒買瑜伽墊,覺得那太薄,我選擇得是泡綿材質的拼板,使用前洗一洗再
日曬個幾天,去除臭味。》

《建議不要想瘦臀或纖臂,而來作瑜伽,當成效不明顯時,你可能會因此放棄
。》

以下的動作將會簡單到不行!不見得要有多高深的動作,才能達到效果。簡單
的就如同寫文,表現的只有感情,沒有艱澀的文字或語法賣弄。


《一》端座:

坐下來,將雙腿簡單的盤起,不需要難度高的蓮花座,腰背挺直,雙掌放在膝
蓋上成半握狀態。呼吸(默數零零零一,約一秒)用鼻子吸氣後,腹部鼓起。
憋氣兩秒,然後用半秒的時間將氣吐出,腹部內縮。時間次數自己掌握,我通
常是端座如歌的時間。此動作會讓血液往臀與會陰方向流動,相當於熱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