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醒來,聽到路旁幾隻貓在哭哭啼,啼哭哭的像嬰兒。那是在前幾天假日
,連在山區都出現了車潮的晚上,它橫越過公路,一輛硬生生的紅色喜美,
撞上了灰、白、黑毛相間的貓,當時並沒有立刻斃在路上。它一拐一擺的回
到前些時刻,曾經駐足許久的路邊,安然的躺下。當我發現它的時候,嘴角
泛紅的鮮血,已經風化,乾結成固狀,貓鼻上幾隻迴旋飛行蒼蠅,做了產卵
的準備。我踢了踢它的背,確定死的徹底後,變返回家中,拿幾張舊報紙,
包紮在後腿上一把提起,走向綠色的大垃圾箱丟棄。

貓的屍體,沉重的像地心引力,拼了命的往下墜,其實它不重,是有些心理
因素控制了我拾起貓的右臂,無法如同大白天豔陽四射下,正常使力。我在
怕什麼?黑夜抑或是我撞給它死的。不是、不是,是聽到煞車驚心動魄的聲
音,才從窗口望見喝醉般的老貓歪歪斜斜的走回,在接觸它之前,我遲疑了
好些時間。它會不會忽然醒過來,反咬我,因為最終映入它視網膜的記憶影
像,肯定不好受,它咬我也理所當然。我在怕貓有九條命,我在怕前方來車
的燈光,看見手上貓屍,會誤以為嗜血兇手,就是代它處理後事的當事人。

俗話說:「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不,我很科學。看看前方的樹頭,
離家這麼近,不用一兩天,屍臭滿天飛,勢必還要再處理,那時候,不就又
會被慣上凌遲的罪名。對了,掘個洞,埋了它,像十幾年前,還很天真的時
候,心無所畏的草率葬了另一隻貓。不行不行,天這麼黑,要是被人從遠方
狀見,一個人在靠近山邊,拿著鋤頭,一鋤二鋤的挖,他不報警處理才怪。
要是在近處被發現,人嚇人,鐵定是嚇死人。繼續讓它陳屍在路旁好了,也
許明天會奇蹟的消失。接受現實吧!它已經死了,不可能憑空消失。明天應
該有清潔人員會早起掃街,說不定?這山區,那來的掃街和清潔人員,快接
受現實。萬一我起床後,死野貓仍然在這,心情絕對不愉快,就當機立斷,
拿到垃圾桶丟棄。

夜半醒來,聽到路旁幾隻貓在哭哭啼,啼哭哭的像嬰兒。時間是凌晨三點半
,起來喝杯開水。它們大概有兩隻,就直到四點多,方才罷休。它們或許是
貓之間所達成的協議,若其中誰失去蹤影,超過四十九小時以上,貓之間的
招魂儀式,就在這時刻進行,它們貓靈將重現當晚事發經過,似乎很簡便的
進行了半來小時,它們不再啼叫了,我有點迷迷糊糊的又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